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成都第一商圈春熙路复苏 主播带你去“云逛街” > 正文
成都第一商圈春熙路复苏 主播带你去“云逛街”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张艳 川报观察记者 范瑞鸣

早高峰的车流从新南门堵到红星路下穿,摄影师的镜头从太古里切到王府井,IFS楼下买喜茶的人们开始蜿蜒出S形队列……

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沉浸了多日的成都,正在逐步回归正轨,疫情之下仿佛按了暂停键的春熙商圈,也在逐渐回血。

跟随着摄影师的镜头,我们去了王府井总府店、群光广场、成都IFS、成都远洋太古里。春熙路步行街正中央,虽然戴着口罩,奶茶店的炸里脊味道仍然猛烈的往鼻子里钻。回望一个月前,判若两座城。小编情不自禁感叹:这才是成都该有的味道!

在仍不能放松警惕的当下,我们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带你去久违的春熙路“云逛街”,看看今日成都真实的模样。

商场里,吃饭的地方都开业了

站在春熙路上,闭上眼睛,似乎还能回想起昔日成都第一商圈的熙熙攘攘。这片承担成都最大人口密度和消费指数的热土,每到中午,商场的快餐店前,都有等待取餐的人群。

我们的镜头中,那个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春熙路,此刻还没有完全回归。商场里严格的防疫措施,时刻提醒着人们防疫仍在进行时。

但是,跟一个月前空空荡荡,几乎所有商铺都大门紧闭的景象相比,眼前的春熙商圈,90%的商铺都已开门营业。

商场里的餐饮一层楼又恢复了灯火通明的样子,重新被各种食物香气填满:日本料理、小火锅、意大利面、麻辣烫……路边的煎豆腐蚵仔煎肯德基麦当劳也全都开了。

不过,就餐的环境依然很严格,在太古里,茶饮店铺尽量“外带”,并适度开放营业空间,有序管理外摆桌椅;大型餐饮店铺,目前仍要限制人流,并实行分散式就餐和“考场式”就坐安排,降低堂食密度。一切的准备,都在耐心等待春熙路重回人人人人人的那一天。

逛商场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我在IFS熊猫底下等你。” 对一个成都人来讲,难以想象上次说这句话竟然是一个半月前了。

在这个成都美女最爱逛的商场里,昨天(3月11日)的IFS七楼,虽然人流量不及疫情前的三分之一,但也算是出现了久违的人影。入口处保安无接触量体温,商场内处处都有“佩戴口罩”的标识,逛街的人们依旧保持着“谨慎”距离。

服饰品牌门店里,提供速干洗手消毒液和一次性手套,减少员工与顾客接触。餐厅已经全部开门,但堂食的人们必须隔桌坐着。曾经周末约会都会抱怨等太久的人们,如今却迫不及待的想再听一听叫号,再直奔进餐厅开始点餐……

在春熙商圈里,除了王府井和群光广场是11:00开门外,其余的大多数都是上午10点开门,并且有严格的防疫措施。位于春熙商圈核心处的服务中心,还免费为市民提供酒精、免洗洗手液和一次性手套。服务中心内,婴儿车和轮椅也在静候它们的使用者重新归来。

昨天的春熙路,仿佛一下重新按下了播放键,蜀都大道又开始川流不息,熟悉的城市繁华渐渐恢复。那平凡又珍贵的日常正一点点地回来。

王府井总府店里,电梯、卫生间、通道、电扶梯等每两小时消毒与杀菌一次。超市操作间,收银台,垃圾桶,休息处座椅,储物柜等都每天至少消杀2次。店内主要的顾客是女性,护肤品和家居类产品卖得最好。

群光广场进门就得洗手消毒,门口的长队有条不紊,到群光的女性顾客是最多的,毕竟就算戴着口罩,妆还是要化的,所以化妆品在复店后卖得最好。

镜头里的IFS,清洁阿姨的身影随处可见,商场迎接复苏,还准备了积分兑换好礼和停车优惠活动。

在我们前往的最后一站,太古里已经是人来人往,但与昔日的盛况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再坚持一下,等到疫情真正结束,让我们毫无顾忌脱下口罩,在春熙路口重逢,“2号线春熙出口等你!搞快走。”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3-13 10: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