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石油首届职工美术展在蓉开幕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石油首届职工美术展在蓉开幕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28日,为期7天的“丹青妙绘石油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石油首届职工美术展在四川成都福宝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美术展由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主办,西南油气田公司工会、文联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艺术语言生动讴歌党领导百万石油工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辉煌成就,回顾石油工业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卓越贡献,展现“种子队”在“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征程中的责任担当,表达广大美术爱好者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低砺奋进,中国石油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创作出一批又一批绘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塑造了一批又一批经典艺术形象,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走出了一条百花竞放、百家争鸣、繁荣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

据悉,本次美术展作品征集面向百万名石油工人,在评选中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循艺术视角,以弘扬石油主旋律为主题,进一步彰显了美术世界和石油精神之魅力。经过热烈讨论、反复确认后从中国石油26家单位的数百幅作品中入选281件,入展139件,最终,评选出金奖5件,银奖10件,铜奖15件。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11-29 14: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