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体验智能制造 掌上蜀SHOW感受宜宾科技新脉搏 > 正文
体验智能制造 掌上蜀SHOW感受宜宾科技新脉搏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8日上午,第二季“掌上蜀show”活动来到进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零距离体验高新科技与智能制造产业。

第一站,采访团首先参观的是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并进入到公司智轨系统生产车间一线。在现场,工人们正在台位上组装车辆,采访团成员穿行其中或提问或拍照,对智能轨道快运电车表现出浓浓趣味。随后,两岸媒体共同登上智轨电车,亲身体验体验了一把。车辆还未起步,采访团成员便“蜂拥”至驾驶舱门口等待围观车辆运行。“自主导向”“路径感知”“虚拟轨道”“全电驱动”“智能运控”,与普通公交驾驶完全不同的操控模式让两岸媒体人倍感新鲜。

随后,采访团来到了四川翼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产品陈列区,大大小小不同种类与应用的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反无人机系统等产品整齐摆放。企业相关负责人也为采访团一一讲解,并做案例演示。在互动区域,采访团成员们便分散开来,纷纷穿插于各类无人机培训教具体验、战斗机模拟飞行器、无人机虚拟系统等装置处,体验驾驶。

据了解,宜宾全市智能制造产业已用地5270亩,建成和在建厂房500万平方米、其中80%为企业自建,签约项目178个。智能制造产业从无到有、强势崛起,规模已居西部前列、川南首位。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11-11 14: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