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掌上蜀show”第二季启程 两岸新媒体再秀“安逸四川” > 正文
“掌上蜀show”第二季启程 两岸新媒体再秀“安逸四川”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3日,由四川省台办和川报新媒体中心共同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中文网、华夏经纬网、台湾东森新闻云协办的“掌上蜀show第二季·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来自两岸的媒体记者、特约台湾青年拍客等18人组成新媒体采访团,将从成都一路南下,借助多样新媒体手段和新媒体平台,向台湾同胞分享四川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开放新态势和川台交流合作新机遇。

11月4日至10日,采访团将从成都启程至自贡、宜宾、泸州多地, 以台湾主播和台湾青年实地走访+真人体验的“直播+短视频”形式、空中“无人机+直升机”的“俯瞰”形式和访谈节目等形式,围绕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国家非遗文化传承、四川自贸区发展、智能制造、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川台经贸合作、大熊猫文化传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等近10个主题,采访报道20个点位。值得一提的是,采访团还将走进正在兴建的天府国际机场,感受四川“超级工程”建设和开放活力。

据悉,四川持续多年举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近年来更加注重融媒体报道与新媒体传播,从2018年开始打造“掌上蜀show”新品牌,依托年轻化定位向台湾同胞讲川味故事,受到岛内青年受众关注与喜爱,越来越多台湾新媒体人参与到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中。

记者邓童童 吴聃 范华 实习记者 万宜森 卢春阳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11-04 1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