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台湾传媒大学生初体验大熊猫“奶爸”“奶妈” > 正文
台湾传媒大学生初体验大熊猫“奶爸”“奶妈”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7月11日,参加第三届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暨航拍体验活动的同学们来到位于雅安碧峰峡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当了一天大熊猫的实习“奶爸”“奶妈”。

绵绵细雨并未影响一心渴望亲密接触大熊猫的台湾学子们的心情。刚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换上工作服,带上手套跟随饲养员来到熊猫宝宝们的圈舍,做起临时保姆的第一项工作:打扫卫生。同学们先搬走舍内吃剩的竹子,再拿起扫帚、簸箕,铲扫熊猫宝宝的排泄物,最后拿起水枪冲刷墙面及地面。将熊猫宝宝的“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后。便新鲜的竹子放入室内,供熊猫宝宝享用。

第二项工作便是为制作窝窝头营养餐。窝窝头营养餐主要用于给熊猫补钙,原料主要有黄豆、玉米、大米、少量白糖和钙等。经过饲养员的细心介绍制作流程及详细的比例配置以后,同学们开始实操制作。经过细心配比之后“奶爸”“奶妈”开始搅拌、揉面,又是翻抓又是敲打,最后挤压、旋转、成型。经过近三十分钟通力协作,同学们制作了16个平均600g左右的窝窝头,可供五六个“宝宝”吃一天。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研究中心,近距离观看了憨厚老实的大熊猫。经过一天的丰富行程下来,大家纷纷表示,既亲密接触了大熊猫,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愿望,又获取了多种相关知识,真是收获满满。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07-12 09: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