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春游”四川 小万姑娘打卡美丽生态辛福新农村 > 正文
“春游”四川 小万姑娘打卡美丽生态辛福新农村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田珊 钟帆 摄影 华小峰)竹林石阶、半亩方塘、蝉鸣鸟唱,夕阳余晖洒落田间,远方袅袅炊烟升起。4月9日傍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一行人来到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诗乡,感受诗意川西林盘之美。

虽是工作日,七里诗乡仍有不少游客,或三三两两徘徊于竹桥林间,或围坐塘畔品茗。“周末这里都是满客”,七里诗乡所在的金龙社区支部书记李尉介绍,柳街镇位于都江堰市南部边缘,这里曾诞生中国最早的农民诗社——柳风农民诗社,素有“中国诗歌之乡”、“兰草之乡”、“川西水乡”的美誉,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柳街薅秧歌”实景演出的举办地,

目前,七里诗乡核心区域建有约10公里的田园绿道,将川西林盘、农业大地景观、庄园民宿、文化活动集聚地串联起来,构建了功能叠加覆盖全域的旅游“绿网”。“受益最大的莫过于老百姓”,李尉介绍,2018年全域80%居民参与林盘保护修复,282户参与文旅项目,全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人均年纯收入达2.8万元,老百姓增收不少。

畅游在七里诗乡,评书艺术家“@李伯清”感叹:人在画中游,特色农业与文旅相结合,不会过多感觉到商业气息,在诗意的包裹下,这里既非农家乐,又非景区景点,很有特色。

一袭汉服罗裙的国学博主“@小万姑娘”奔走在一片葱绿“画卷”中,不住赞叹:“这里很适合举办诗歌雅集,一句王维的‘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很应景。”

政务新媒体学员专家“@蓉城往事”表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村民增加收入的同时,也提升了生活幸福感,这是发展乡村旅游的最大价值。”他称:“对于城里人来说,乡村旅游等新业态的发展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选择,对于城市来说,还提升了品牌形象,达到多赢。”

历史博主“@半杯馊茶”也第一时间编发微博: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柳街,不由得会让人抛下一切繁杂的思绪,停下来享受田园生活的惬意自在,寻找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9-04-10 09: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