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崇州花海带你约会春天 > 正文
崇州花海带你约会春天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春天,携着道不尽的花香,拂着述不尽的颜色款款而来。春天就该“不是在赏花,就是在去赏花的路上”这样的状态,看了油菜花、樱花、梨花和紫薇花之后,才有种把崇州春天留在心中的感觉。

今(15)日,记者便带你畅游崇州北部花海,看春日美丽画卷徐徐在锦江展开,品味川派盆景的俊秀风姿.....看花海、赏盆景、闲来垂钓,这就是惬意的崇州春天。

到锦江乡,把春天从白天“挪移”到晚上。作为崇州北部赏花线路的起点,锦江乡不仅离崇州市区近,更拥有美丽的大田景观和小巧的村落景致。白天,可以在有着各式雕塑的油菜花中尽情撒欢。锦江乌尤驿今年特色亮点就是“天空之境”,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时候,来锦江享受水天一色、净空碧水的美景。

在乌尤驿将举行“万家灯火·竹梦乌尤”——竹灯光影艺术节。届时,传统的川西林盘里,5000盏竹灯将同时点亮,500把油纸伞和1000个民俗特色风情灯笼与周围的绿叶花海、古道村落交相辉映,巧妙搭配出如“掌灯”“接差”“龙传凤驿”“盛迎”“越千年”等竹灯光影场景,再现繁华的乡村古驿,让游客进入沉浸式提灯夜游,置身古道马啸的场景中。

临近下午,来到乌尤驿,顺着花田间的小路走进村子里。高大银杏树下,有各式的农家餐厅。而晚上,着有丰富的音乐、文艺活动,点亮了整个田野的夜晚,感受花与光影的结合碰撞出的火花。还可以去“山下小住”品茶,相约约农庄吃农家菜。

还有观胜镇,把春天从田野“挪移“为盆景。顺着北部旅游环线一路来到观胜镇,这里可是小有名气的川派盆景小镇。一个个造型别致的盆景,仿佛把田野浓缩为小小的一方天地,任凭品鉴和观赏。

这里还有清幽的小院——“观庐”,即可就餐、饮茶,又能休憩、听琴,享受春天应有的悠闲时光。在严家弯湾可以去到观庐享受浪漫情调、品美食、观盆景,也可以到观胜镇上品尝石观音板鸭。

今年的赏花节,与观胜镇毗邻的廖家镇为游客准备了各类主题活动。有“廖家艺雕博物馆”旅游活动、龚家花园川派盆景观赏。游客不仅可以看,更能和老板儿砍价一番,把春天带回家。除了这些,游客还能找一家农家乐,钓鱼、钓小龙虾,同样可以把战利品带回家哦!

这样百花齐放的崇州春天,又有什么理由错过呢。为了不负好春光,不想与这样美丽的花海崇州擦肩而过,那就带着家人,带上一份好心情,一起来一场关于花的大型约会吧。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03-18 1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