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两会直答|居住地就近就学 建立对流动儿童家长的帮扶机制 > 正文
两会直答|居住地就近就学 建立对流动儿童家长的帮扶机制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摄影 郑晓飞)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推出了“两会直答”系列报道,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新发展理念回答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与网友展开互动。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大规模向城市流动,并在近年来逐渐形成家庭化流动趋势,“城市流动儿童”现象也因此成为广受关注的问题。如何保障流动儿童接受教育,两位全国人大代表给出建议。

 

网友提问:

我是一个农民工,妻子儿女都从老家来到了大城市,但孩子的教育一直让我很头疼。请问,应该怎样更好地保障流动儿童接受教育?

 

代表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通旺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机修班班长李树林:

孩子在成长阶段跟随父母在一起比较好,所以我建议,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随父母到工作、居住的城市生活,国家和政府应出台相应的政策,让这些流动儿童在教育上有所保障,能够有书读,并且读好书。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王晓梅:

流动子女的教育,首先应当尽量保证其在居住地就近就学。其次,除每一个孩子在入学后享受到同等的待遇外,对于流动儿童应多关注、多了解、多沟通。最后,由于不少流动儿童的父母文化程度不高,因此校方和老师应当多对家长进行帮扶,传递科学的教育理念,实现家长、学校和社会三方面良好共育。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03-10 14: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