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2018肖邦音乐学院首次赴蓉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 正文
“2018肖邦音乐学院首次赴蓉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29日,“2018肖邦音乐学院首次赴蓉交流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交流会主题为“让音乐连接世界,让世界走进成都”以中欧精粹文化艺术交流融合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四川好知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欧盟商会协办,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波兰分会参与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促成肖邦音乐学院与成都音乐学院的初次碰撞,使四川音乐艺术学历教育与世界接轨,推动成都建设中国音乐之都,“伴随‘蓉欧快铁’的开通,联通了罗兹与成都这两座友好城市,拉进了波兰与中国的距离,使肖邦音乐学院赴蓉交流成为可能。

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波兰分会会长鹿孟琨在活动中表示,在常年接触肖邦音乐的过程中,他渐渐产生要将波兰的肖邦音乐艺术带回国内带回家乡、使成都成为肖邦音乐艺术的第二故乡的想法。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让他有了更多的底气和力量与波兰当地肖邦音乐艺术家们进行交流与沟通。

围绕现代音乐产业领军城市这一目标,成都大力支持音乐人才培养行动,促进国内外优秀原创音乐汇聚成都,依托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实现音乐产业技术进步、业态升级,积极打造音乐品牌,并为音乐产业发展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致力于推动音乐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国际音乐交流。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11-30 20: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