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我们的节日”和百位老人共度重阳节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和百位老人共度重阳节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形成良好的孝老敬老氛围,四川在线、四川新闻客户端“我们的节日”项目组,于10月14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城厢镇敬老院主办了以“重阳敬老情爱满九月天”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由成都市青白江志愿者协会、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敬老院、成都义工网协办。活动中不仅有来自成都SOS儿童村的孩子们,还有来自成都市区多地的义工志愿者,且吸引了众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本次活动所准备的包饺子和炖鸡汤的食材以及制作均由志愿者、孩子和老人们共同完成,除了准备丰盛的美食之外,志愿者和老人以及孩子们还带来了特别的文艺节目,其中手语节目《感恩的心》掀起了文艺互动的高潮。和其他节目不同,这支节目的表演者是敬老院的老人,他们身着红衣,戴着可爱的小红帽,动情地在台上表演。同样作为义工群体表演者希希在过去曾是儿童村的一员,如今当上老师的她把原来所受到的帮助回馈给敬老院的老人,她也表示此举是为了让爱能够继续传递下去。

文艺互动结束后,主办方还为10月过生日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老人们在大家的陪伴下,亲手切下蛋糕。伴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鸡汤出炉,志愿者、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青白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晨菡称:““当今社会老龄化严重,参加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更有助于参与者将关爱留在自己的家庭中。”

此次活动也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不一样的重阳节陪伴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工这个群体当中,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爱和温暖。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10-16 16: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