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2018凉山彝族火把节传统选美比赛落幕 > 正文
2018凉山彝族火把节传统选美比赛落幕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8月6日,在云蒸霞蔚的3000多米高原上,2018凉山彝族火把节传统选美比赛,在昭觉县谷克德完美落幕。

彝族人世代爱美、追求美,“选美”自古以来是彝族传统火把节中最重要和最具特色的活动之一,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美丽的彝家姑娘们盛装打扮,手持黄伞,在火把场外表演“朵洛荷”,又是轻唱又是缓步跳舞,尽情展现才艺。

传统的彝族选美,草坪就是舞台,蓝天就是幕布,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现代彝族的选美标准,除了身材面貌、姿态服饰、才艺品德之外,更侧重文化素养。女子们必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艺术特长,智慧与美丽兼备,才能在众多选手中拔得头筹。

彝族选美数千年来的绵延历史,为其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意义;古老与现代的碰撞融合,使传统的选美活动不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8-08-08 17: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