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夏日炎炎 来看动物们“花式”避暑 > 正文
夏日炎炎 来看动物们“花式”避暑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成都的夏天,炎热潮湿,人们可以躲在空调房里,或者少穿一点衣服来避暑,常年穿皮袄的“大熊猫、老虎、狮子、豹子等”只能靠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给它们制造“清凉”避暑了。

在成都动物园,只要温度达到30摄氏度以上,每天上午九点半以前,76块重达7000斤的大冰块会分别送到怕热的东北虎、金钱豹、非洲狮等动物兽舍里,它们可以靠、抱在冰块上面凉快凉快。大熊猫、金丝猴享受的是冰块+空调的特殊待遇;金钱豹的防暑措施更是不一般,除了大冰块,头顶还有冷水喷雾,再加上遮阴网,整个一 “人造空调”;东北虎、孟加拉白虎除靠冰降温外,还有私家游泳池游泳,好不惬意;猴山的猴子们也是在水池里游泳玩耍;最怕热的动物基本配备了大冰块降温,草食动物相对来说不是很怕热,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园方还是为它们配备了喷雾,让它们也能清凉一夏。除了外环境降温,园方还在食物上下功夫,大象的饲料里增加了西瓜等防暑的水果,一些动物的饮水里还加入了夏桑菊冲剂,预防动物中暑。

温馨提示:最近,成都经常下暴雨,下雨天我们会将内室到运动场的通道门打开,让动物可以到内室避雨,这样游客们到动物园有可能看不到想看的动物。还请大家谅解。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7-27 16: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