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川大出版社推出高水平学术专著《枝叶情》 > 正文
川大出版社推出高水平学术专著《枝叶情》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2月17日上午,四川省学术带头人、知名哲学教授冉昌光所作的《枝叶情——哲学·文化·教育论》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布。
据四川大学出版社社长王军介绍,书中收录了冉昌光教授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几十年来公开发表的大量高水平论文,很多论文原载于在光明日报、新华文摘、中国教育报等高水平书刊杂志上,在社会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全书紧密联系现实,按哲学文化教育作了系统归类,分为辩证法的研究与应用、实践标准与思想解放、人权问题的哲学思考和文化与文化素质教育四个篇章,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这本书是冉昌光教授这一生教学和科研成果的总结。几十年来,冉昌光教授一直牢记教师的使命和职责,对这一职业心存敬畏,投身于教学和科研,致力于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之所以取名《枝叶情》,是借用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诗句,来表达教学和科研都是为了教书育人的教师情怀。”

    据了解,冉昌光教授所作的《枝叶情——哲学·文化·教育论》是此次四川大学出版社推出的具有高水平学术专著的教师学术丛书中的第一本。下一步。四川大学出版社将继续推出教师学术丛书系列,出版高水平专家学者学术专著,以为川大学术进入一流,搭建川大学派为目标,努力提高川大学术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7-12-18 17: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