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家,告别悬崖》微纪录片 致敬脱贫攻坚的奋斗者 > 正文
《家,告别悬崖》微纪录片 致敬脱贫攻坚的奋斗者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丹)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脱贫攻坚无疑会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而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也是“五个一批”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悬崖村”阿土列尔村的易地搬迁更是备受社会瞩目。

作为四川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重要一环,5月12日至14日,“悬崖村”阿土列尔村的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着“天梯”走下悬崖,迁入县城集中安置点的新居。

值此“一步跨千年”的重要时刻,四川在线推出阿土列尔村易地扶贫搬迁纪实短片——《家,告别悬崖》。记者在悬崖村上下来回奔波,感知“藤梯变钢梯”的蝶变;以村民们搬迁全程记录,见证悬崖村从“钢梯变楼梯”的新生。

本片以微纪录的方式,群像化、全景式地展现了悬崖村中多个年龄段、多种身份的村民,对悬崖村变化的感慨和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决战决胜之年,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谨以此片献给奋斗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们!

总策划:赖永强 唐伟荐 喻茂

记者/剪辑:赵丹

摄像:吴聃 朱文博 王云 卢春阳(实习)

摄影:华小峰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5-21 12: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