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我们的“战疫”:疫情中的“红马甲”公益人 > 正文
我们的“战疫”:疫情中的“红马甲”公益人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记者 郑晓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爆发,因正处春节期间,很多医疗物资一时无法满足疫情需求,国内外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捐赠物资,如何让捐赠物资高速、安全的送到需要的地方,便成为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1月28日,随着一架航班在成都双流机场落地,承载着海外侨胞的一批爱心物资到达成都。四川省慈善总会联合成都海关,通力合作,在第一时间为捐赠的物资开辟绿色通道。此批捐赠物资由泰国巴蜀一代华侨堂通过省慈善总会向四川省人民医院捐赠价值22325元的N95口罩1920个,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这些默默付出的公益人,尽到了属于他们的责任。

他,叫吴昊阳,是四川省慈善总会的事业发展部干事,在疫情期间,他放弃了自己的假期,依然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及时沟通捐赠单位,确定捐赠信息,保障捐赠物资在进入海关后可以第一时间交付到被捐赠人手中,是疫情期间,属于他的工作。

虽然国外的捐赠物资进入海关后,有专用的绿色通道,但是必须要有接收组织的人,到海关办理相关手续。“每天不停的接打电话,联系捐赠人,确定捐赠信息,和相关部门联系确定受捐单位具体情况。这些事情容不得一点差错,把捐赠人的物资一个不少的送到,确定最需要的地方可以拿到这些防疫物资,任何一个环节,对我来说都不敢出错,这也我们的责任。”

为了保证这些物资能够及时的发放,整批的防疫物资会在海关出关后,直接移交到接收单位的人员手中,既保证了效率,也保证了物资信息的公开与透明。截至4月1日17:00,四川省慈善总会共接受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108282155.4454元。其中,接受资金57941279.37元,物资价值50340876.0754元。所接受的捐赠资金和物资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及捐赠方意愿安排使用。

对于这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第一次以公益人的身份参与到这样的重要捐赠工作中去,他觉得对于自己来说,也算是为疫情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觉得这次做的很多事情都很有意义,人活着,还是要去做一些善良的事情,做一些传递正能量的事情,这也是我的母亲希望我去做的一些事情,虽然很累,但是能尽点力,心里还是觉得欣慰”。这是他对于自己工作的要求,也是他对于生活的态度。

他曾经是一名导演,和很多导演一样,毕业于一所传媒类学院,也曾经有着自己的一份电影梦。“想拍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不需要上映,就是只想看到自己的风格”。他第一次和慈善有交集,也是因为要拍摄一部慈善相关的短片,深入了解到慈善工作的这份特殊性,便辞去了自己原来的工作,一心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去。

他对这份工作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他眼中,其实做慈善没有什么名和利,只有默默无闻的付出,每一个做慈善成功的人,都是默默的做事情。

从追求名利的导演,变成了一个默默付出的公益人,从导演变成了故事中的主角,他依旧选择了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4-08 10: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