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复工”小喇叭开播:外出务工要出门 免费办理健康证 > 正文
“复工”小喇叭开播:外出务工要出门 免费办理健康证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企业要复工,缺不了农民工。

口号这么一喊,复工热情瞬间高涨了有没有?

相信农民工朋友们早就蓄满了洪荒之力,准备爆发外出务工的“小宇宙”了吧。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复工要出门,得先开个健康证明当“通行证”吧!

2月14日,咱们四川为外出务工农民工出台了一项温馨的服务举措——申领健康服务证明,可以外出务工。

啥?

如何申请?

怎么个领取?

要啥条件?

不急,不急,本期小喇叭将实施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有关事项进行广播,请注意收听。

·申领条件

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人员。

·免费出具

跨市(州)以上外出务工需要,均可前往当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的新冠肺炎健康检查服务,并免费出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有序办理

各县(市、区)政府成立专班,组织做好该项服务工作,分期、分批、有序的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免费健康申报证明,避免一哄而上。

·全省通用

《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在全省范围内通用。各市(州)、县(市、区)和各地用工单位均须认可。并将持此证明的人员纳入本区域的村(社区)服务管理。也就是说健康证明不仅适用于用工单位,也可用于外出务工人员居住的小区办理出入证。工作、生活两不误!

·办理时间

健康申报证明从2月17日,到新冠肺炎疫情解除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省内,咱四川与浙江、广东两个用工大省均达成共识 建立健康检测互认机制了,(小宇宙爆发动态画面)来,让我们的“复工”小宇宙一起爆发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2-17 11: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