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宣传片 > 正文
“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宣传片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把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6月25日晚,“国宝之夜——川商扶贫公益音乐会”在成都举行,“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宣传片,以及活动形象宣传大使——凉山州13岁的彝族小姑娘布各小合木在音乐会上亮相。

5月20日起,由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推出“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得到川商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6月25日举行的音乐会现场,压轴篇章《故乡的情怀》之“川商在行动”环节中,“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宣传片的播放赢得掌声阵阵,布各小合木和班主任张志蓉老师的亮相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现场互动中,布各小合木和张老师,再次感谢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通过“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给众多凉山孩子带去快乐与希望。参加音乐会,促成了布各小合木的第一次成都之行,也让她第一次坐上了火车。天府广场、太古里、四川大学、成都博物馆、省图书馆、省科技馆……不到两天时间,布各小合木在这些地方留下足迹,她最喜欢的地方是四川大学,她希望将来自己可以考进川大,继而实现当医生的梦想,回到大凉山帮助更多的人。

当主持人询问现场观众是否愿意为凉山孩子捐一盏台灯时,大家用此起彼伏的掌声回应这个问题。张老师连续说了3次“感谢”直至哽咽,并向现场观众深深鞠躬。现场的川商们表示,将把爱心接力传递下去,为脱贫攻坚贡献川商力量。

活动回顾

5月20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媒体推出报道《夜晚的台灯,点亮彝族小姑娘梦想》,引起全国网友关注,他们“热腾腾”的留言中,除了对凉山小女孩布各小合木的祝福,还表达了想送一盏台灯给凉山孩子的愿望。

5月21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快速响应,携手凉山州教育基金会,启动“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倡议送一盏台灯给凉山的孩子作为儿童节礼物。成都城区19个互动体验点(成都地铁10个车站、成都伊藤洋华堂8家门店、IFS古迹广场)相继亮相,让社会公众在感受一盏台灯对凉山孩子重要性的同时,可以现场捐款;省内外相关机构与爱心企业同步响应,启动首日即有企业认捐千盏台灯。

5月31日,“万盏明灯伴书香”在凉山州普格县特尔果中心校举办台灯捐赠仪式,首批678盏台灯,让这所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了一份儿童节礼物。截至5月31日,活动得到全国各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认捐台灯超过4300盏,收到善款29200余元。目前,这些台灯仍在陆续送往凉山孩子手中。

本次“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得到凉山州教育局、凉山州教育基金会,成都伊藤洋华堂、四川天府银行、玛丽亚月安国际月子中心、四川悦好医学美容医院、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中山市宜宾商会、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等众多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省内外掀起奉献爱心的热潮。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06-25 23: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