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全国两会策划︱创意短视频《西望》震撼发布! > 正文
全国两会策划︱创意短视频《西望》震撼发布!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制定西部开发开放新的政策措施”。这一信号将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注入强大的发展动能。为此,四川在线携手西部十二省区市主流新闻网站开展一场媒体大联动,重磅推出创意类短视频——《西望》,献礼新一轮西部大开发。

为了展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给相关省区市带来的巨大变化,由四川在线牵头,联合了黔、滇、桂、青、藏、陕、甘、宁、疆、内蒙古、渝等西部十二个兄弟省份的主流新闻网站,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主题,充分运用镜头语言的表现力,共同推出一部时长2分25秒的“内容型”创意类短视频《西望》。

这部创意短视频中,以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玩偶为线索,串连起西部十二个省份主流新闻网站的主播出镜, 在轻松的接力互动过程中,辅以抖音短视频类的轻松音乐,“一带一路”、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渝经济区”、“国际大通道”、“川藏铁路”、“中欧班列”、“白酒金三角”等热词从主播们的口中娓娓道来,通过主播们的精彩讲述,表达出对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期望,展示西部十二个省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为《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实施加油鼓劲。《西望》创意短视频将在西部十二省份主流新闻网站及其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当前,传播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主流媒体如何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应用来生产制作新媒体产品,满足用户的信息需求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此次西部十二省份主流新闻网站联动推出的视觉化产品,就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9-03-06 0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