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小课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正文
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小课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党员同志们,9月底,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怎样强化组织保证?

首先,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治蜀兴川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其次,必须更加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特别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第三,必须全面落实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部署要求,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堪当治蜀兴川重任的好干部培养起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第四,必须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人才使用和流动机制,不断集聚适应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关键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把管党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担当,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员同志们,如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怎样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下一期,我们一起来学习。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12-06 17: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