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7::典型案例了解一下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7::典型案例了解一下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第七课开讲啦。这一课,我们来看看非法集资有哪些典型案例。

案例一 传销?非法集资?傻傻分不清楚!

网络越来越发达,网络传销也越来越猖狂。看看这些网络传销模式:网络直销,网游盈利,资本运作......简直花样翻新!还有,以“金融创新”为噱头,歪曲利用区块链技术,数字资产、微信营销等概念混淆视听,这些网络传销与非法集资犯罪交叉,更容易让人上当哦。

案例二 “下乡进村”诱骗农村群众

农民合作社摇身一变,开起了银行式网店,还有营业大厅,营业柜台?还有“熟人业务员”给你兜售理财产品?NO NO NO这些都是为了欺骗误导农村群众的非法集资活动。

案例三 “校园不良网络贷”陷阱

上大学啦,虽然不挣钱,但开销越来越大,怎么办?

咦!这个网络借贷平台可以随便贷款呢。

好低的利息啊,要不我贷款来消费?

到时候还了就行吗!

......

有这种想法的大学生小哥哥小姐姐们,请谨慎!因为你一旦被这种网贷平台圈进去,很有可能就会面临过度消费、信用被盗、以及暴力追债等可怕的后果。

既然是大学生,就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嘛,学习正确的金融知识,这才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11-23 1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