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6:科学运用六种技巧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6:科学运用六种技巧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第六课开讲啦。这一课,我们要学习如何科学运用六种技巧,来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技巧一 看收益

投资收益率10%,20%,30%......100%!!!看着诱人,但想想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回报率,就知道这高额回报不靠谱啊。

技巧二 看牌照

这家金融机构是真是假?是否合法?是否获批?来,看它有没有金融监管部门发放的金融类业务许可证!工商行政管理部分发的营业执照是否核准了相关服务业务范围!

技巧三 学知识

股权买卖、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这些词汇太专业、太复杂、无法get到重点?答应本导师,好好学习金融知识,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再来考虑是否购买金融产品。

技巧四 多咨询

动动手指上上网,就能查询到相关企业是不是合法上市公司,是否能够发行股票债券,是否可以出售金融产品......另外,您还可以主动去相关部门询问情况,上个双保险。

技巧五 慎决策

亲戚朋友反复劝说?高额回报令人心动?教大家一招,别单独做任何决定,和子女商量,找专家咨询,总之,千万别冲动!

技巧六 强理性

说到底,就是得把心定住,高回报=高风险,记住这个公式别忘啦。

六种技巧相辅相成,相互印证,同学们可要记牢了!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11-23 10: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