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5:远离非法集资掌握“六不忠告”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5:远离非法集资掌握“六不忠告”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第五课开讲啦。这一课,咱们来掌握远离非法集资“六不忠告”。那到底,是哪六个不呢?

一、不动心

凡是许诺高额回报。诸如此类“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得稳住不动心!

二、不崇拜。

企业吹得天花乱坠时,您得谨记,按照相关规定,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国家并不保护。

三、不迷信。

假借官员名义、编造官方背景也是老套路。切记:“官员”不等于“官方”,有官员参与,也不等于是正规融资活动。

四、不大意。

银行、邮政人员的身份让人迷惑,可存款不是应该到银行、邮政窗口?并取得合法的存取凭证才是正经吗!

五、不轻信。

亲戚、朋友、熟人介绍?觉得靠谱,而且面子上不好推辞?恰恰是熟人的好心和善意推销,小课堂提醒您多长个心眼儿。

六、不参与。

我们既不当受害者,也不能做害人者。以一个公民的良心和责任,自觉抵制、积极举报非法集资活动,方能传播正能量。

所以,学会说“不”,是一个很重要的技能哦?同学们都记牢里吗?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11-23 09: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