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经济普查小课堂3:经济普查和咱老百姓有啥关系? > 正文
经济普查小课堂3:经济普查和咱老百姓有啥关系?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同学们,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来啦,今天的小课堂一起来get一下,经济普查和咱老百姓有啥关系!

经普普查五年一次,可见其重要性。特别是为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要求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

只有真实而全面的掌握了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等情况,才能建立健全经济普查数据库,全面反映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新成果、新成效。

名录和数据库的建立,则是为国家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所奠定的基础。

简单来说,经济普查关系到“国计民生”,同样也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的“吃穿用住”,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摸清家底”,让国家这个“大家”和我们的“小家”,日子都能越过越好。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9-21 1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