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低空空管”四川造 专访中电科无人机系统首席专家杨云志 > 正文
“低空空管”四川造 专访中电科无人机系统首席专家杨云志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杨琴实习生余永波)2015年7月,一条“四川造低空空管系统国内首次实现地空短信双向通讯”的新闻登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这则新闻的“主角”,正是位于四川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中电科特种飞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电科特飞”)。

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通用航空产业的主要发展平台和低空空管总体单位,电科特飞是国内开展低空空管系统研发的主力企业。作为率先进入这一新兴领域的领头者,目前,他们的产品已进入海南、新疆、安徽等地,为当地低空安全高效飞行保驾护航。

8月28日,中国电科集团公司无人机系统首席专家杨云志站在电科特飞低空空管指挥中心,介绍起面前的低空空管系统如数家珍:“这套系统主要用于对低空目标的管理、监视和服务。”“从系统界面可见,(可监控)飞行目标、飞行航迹,同时能为低空飞行器提供空域信息、气象信息、政府通告等服务……”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9-07 16: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