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专访朗星无人机系统副总经理刘伏虎博士 畅谈货运无人机未来 > 正文
专访朗星无人机系统副总经理刘伏虎博士 畅谈货运无人机未来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余永波)在成都想吃最新鲜的松茸,从山野采摘后再跋山涉水一路运输过来,到手可能早已“残花败柳”。边远地区网上购物后快递,可能不仅不会包邮,快递时间也让人望穿秋水。随着科技的发展,“科技改变生活”早已不是一句口号,未来,无人机送快递或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态。

8月29日,四川在线记者探访位于成都双流区的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作为总体单位研发设计的大型民用货运无人飞机继去年10月首飞成功后,有望于2019年交付进行货运试运营。作为全球首台吨位级货运无人机,它或许即将改变大家尤其边远地区群众的快递生活。

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伏虎博士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AT200继2017年10月首飞成功后,2018 年 1 月,正式在民航总局完成实名登记,目前正在做空管系统测试。对于何时能正式投入使用,刘伏虎表示,需等待监管机构批准同意,预计2019年可实现非商业试运行。首批拟在自贡-泸州进行航线试运行,试运行成熟之后,在四川形成基队规模化运营并最终实现中西部支线货物运输。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9-07 16: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