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22):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22):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二十二)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党员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如何理解这句话?我们一起来学习。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对此,人民日报这样来阐释。何谓其大?是大抱负,是大担当。进入新时代,5年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面貌“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书写了我们党的大贡献。“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庄严阐述中国所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展现党的大视野。“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见证为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大格局。“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诠释了马克思主义政党胸怀天下的大境界。

如何成其大?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面对党员结构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面对新思想开启的新征程,怎样才能让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面这些新课题,我们党才能经得起风浪考验,始终保持一个大党的风范,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我们党要搞好自身建设,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一个政党”。我们党是大国执政的大党,党的样子不仅关系党的命运,而且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也将为迎接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新征程。

结束语:

党员同志们,对于四川党员来说,如何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下一期,小课堂将和大家一起学习。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7-20 16: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