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经济大体检 成都在行动 > 正文
经济大体检 成都在行动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2018年7月19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成都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市政协,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各区(市)县政府,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为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成都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任组长的成都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和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分为两个阶段,单位清查登记时间为2018年8月—11月,正式普查登记时间为2019年1月—4月。

经济体检,服务民生,届时,请您支持与配合!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背景意义是什么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是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何变化

与前三次经济普查相比,这次普查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充分利用“多证合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成果,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尽可能减轻广大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的负担。

二是增加了单位清查环节。按方案要求,今年8月至11月,在普查登记正式开始前要对所有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清查,摸清普查对象数量,对其进行GPS定位和登记基本属性指标。

三是普查内容更贴近改革的需要。此次普查除了要查清经济发展的规模、结构和效益外,还要求查清企业资产负债、生产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等情况,为国民经济核算改革、编制地方资产负债表、“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统计和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等改革提供基础性资料。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7-20 14: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