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第二课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第二课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第二课开讲啦,来看看咱四川公安公布的几种典型非法集资骗局。

假冒民营银行的名义,借国家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金融机构的政策,谎称已经获得或者正在申办民营银行的牌照,以虚构民营银行的名义发售原始股或吸收存款。

打着境外投资、高新科技开发等旗号,假冒或者虚构国际知名公司设立网站,虚构股权上市增值前景或许诺高额预期回报,诱骗群众向指定的个人账户汇入资金。

以“养老”的旗号吸收公众存款。投资养老公寓,用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诱饵,引诱老年群众投入资金“加盟投资”;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体检、免费旅游、发放小礼品方式,引诱老年人投入资金。

哇,骗局这么多,好可怕。喂,妖妖零,我要举报!当然啦,各种非法集资骗局可不止这三个,关注《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让我们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7-03 14: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