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传统制造业应该如何技术创新? > 正文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传统制造业应该如何技术创新?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摄影 韦维)2018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了“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系列报道,邀约全国人大代表就网友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法律、创新创业等方面问题开展互动。近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提出了传统制造业如何技术创新的问题,四川在线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久大制盐公司技术中心研究院副院长符宇航。

   【网友提问】

   “我是做服装行业的,从服装工人到现在自己开服装厂,已经差不多有十四年时间了,刚开始觉得这个行业还不错,但是现在机器化程度越来越高,机器人越来越多,想问一下像我们这种传统制造业应该如何创新呢?”

   【代表回答】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久大制盐公司技术中心研究院副院长符宇航:

   关于传统产业的技术革新问题,我认为应该围绕“改革驱动创新 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从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产品升级等多个方面来进行。

以盐业为例,我们目前是从三个方面来推动产业的技术革新:第一,以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节能降耗,达到园区水、气的无污染排放,形成绿色生态的循环系统。第二,结合盐业体制改革,针对消费者更高的产品要求,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安全标准建设制造,完成从工业品向消费品的转变,实现产品体系的升级,不断推动产品的更新换代。第三,实现产品的差异化生产,满足市场的多样化要求。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8-03-06 12: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