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美如童话世界:雪后的彝家新寨 > 正文
美如童话世界:雪后的彝家新寨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坐落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南部的大花村,一场大雪过后,原本的白墙白屋顶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一座座“井字”整齐排列,纵横有秩的彝家新居就像一块块切开的“奶油蛋糕”。

周围的农田都被罩上了一层薄薄的雪,似乎在预示着来年的好收成。俯身望去,整个村庄白茫茫一片。

在三峡集团的对口帮扶下,大花村2017年为集中安置的151户贫困户新建了住房。

整个彝家新寨占地85.5亩,投资1479.8万,新建76平方米的统一化标准化的砖混结构住房。

通过彝家新寨专项建设资金出资3万,县财政1万,三峡集团援资补助3万,村民自出2万的方式,贫困户都住上了新房。

彝家新居在修建时也很有特点。新建的住房均设计为二楼建筑基础、砖混结构。

贫困户先行建设一层,日后根据自身条件可再建一层,为子女成家预留空间,同时也提升了集约用地水平,也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同时每户留有40平方米院落,可种植日常蔬菜,也可发展彝家乐,多渠道来增加村民的收入。

在统一规划下,村里的村道路,村幼教室,村活动室,民风民俗文化广场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都已逐渐完善。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2-06 14: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