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大数据看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高频词? > 正文
大数据看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高频词?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月26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省长尹力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都有哪些高频词?大数据带你去了解!


在2万字左右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建设”和“改革”三个词出现得最为频繁。其中,最高频次的“发展”出现达到了142次之多。细心的网友会发现,这三个词在过去5年中,都是高频词,且出现频次都在逐年上升。


在整篇报告中,各个领域的词频总数又是怎么分布的呢?大数据统计显示,城乡统筹相关词,如统筹、城乡等总共提到87次,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领域内相关词汇分别提到112次和145次,而有关民生基础设施的词汇总量则高达193次。无疑,这些高频词既契合了网友关注的两会热词,也汇聚了百姓的民生期盼。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1-28 13: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