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首席脱口秀:八个字告诉你四川美在哪里 > 正文
首席脱口秀:八个字告诉你四川美在哪里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大家好,我是四川日报首席记者张守帅,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首席脱口秀。

中国语言博大精深,有一个字从古至今都用得非常多,那就是“美”。
形容美女,诗经说,“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形容美男子,“和颜善笑,美口善言”。而咱们四川,从古到今更是以美酒、美食、美人、美景闻名中外。不信?那咱们先听听南来北往的人们是怎么说的。
(插入海采视频,剪接含有美的)

看吧,还真不是我自卖自夸。一个地方发展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口耳相传,那才叫真美誉。今后啊,咱们四川的吸引力还会更强,因为省委用了8个字描绘治蜀兴川的锦绣明天。哪8个字?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字幕 : 敲黑板,划重点!

美丽四川,代表着整体形象之优,也就是大家希望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充分绽放自然之美、人文之胜。一句话,感受美丽中国,不来四川都不行;
繁荣四川,是说综合实力之强,毕竟美不能当饭吃啊,一定要万商云集、百业兴盛、活力四射。一句话,投资中国西部,不来四川都不行;
和谐四川,是指社会状态之稳,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百姓心气顺、日子美、生活越来越安逸。一句话,要想过得巴适,不来四川都不行。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中国梦的四川篇章,这样一个梦想,汇聚着巴蜀儿女的共同心愿。而要完成这个系统性任务,我认为,必须要做好“转型升级”这篇文章:
第一,告别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等“三高”产业,朝着绿色转型,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第二,打破市州发展不均衡的经济格局,朝着协调转型,形成21个市州、183个区市县整体跨越的经济版图;
第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享转型,让干部有劲头、群众有奔头、经商的有盼头。

不仅四川人希望如此,那些关心四川的人也希望如此。你听,他们是这么说的——
(插入海采视频,外国人等)

以上观点,本人完全赞同。欢迎收看本期首席脱口秀,我们下期再见!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7-10-19 09: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