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安排747.64亿元 我省今年着力办好30件民生实事 > 正文
安排747.64亿元 我省今年着力办好30件民生实事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20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明确今年我省着力办好30件民生实事。

根据《实施方案》部署,今年我省各级财政共计划安排资金747.64亿元,将着力办好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30件民生实事。其中,与教育相关的多达9件,包括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42万名幼儿保教费,为110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免除70万名中职学生学费等。关爱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体方面,将对3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代缴180余万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等。《实施方案》还明确了新(改)建农村公路、提升农村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动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等任务。

来源:四川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5-28 09: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