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学霸”辞任公务员 去农村实践基层治理 > 正文
“学霸”辞任公务员 去农村实践基层治理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伍茂源,四川岳池县人,1988年出生,当年他以县里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暨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后被保送至四川大学读研,2013年他考取成都市公务员。2016年伍茂源接受精准扶贫帮扶任务,来到蒲江县箭塔村任第一书记。2018年7月挂职期满返岗的伍茂源,时隔三个月后毅然“裸辞”,从一名公务员到村里人,回到箭塔村,担任社区服务中心乡村事业部负责人的伍茂源,正在这里继续着他特有的学者型乡村治理实践。

我们钦佩伍茂源的勇气:他顶着压力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公务员职务,选择留在箭塔村继续“田园梦”;我们点赞伍茂源的行动:他发挥专业优势,挖掘箭塔村的资源,带领村民实现自治;我们期待伍茂源的未来:他会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描摹出更美好的人生,并能带动更多的人才投身乡村治理。

四川在线记者 赖永强 赖星 郑晓飞 万宜森(实习)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4-16 1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