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发放超7.62亿元!成都推出“医保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正文
发放超7.62亿元!成都推出“医保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记者 赵丹 吴聃)3月3日,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医疗保障战略联盟中的8家银行成员,召开“蓉城医保客厅”春风行动·医保金融产品发布媒体通气会,共同推出依托医保数据开发的“医保贷”,助力医药行业复工复产。

据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贷”是成都医疗保障联盟充分发挥其枢纽作用,协调联盟内金融机构,以医保局和两定机构的基金结算数据为基础,由银行根据结算情况确定授信额度,给与申请者低息率、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旨在缓解受疫情影响的涉医企业资金压力,帮助其走出困境,恢复发展生产。

通气会上,各家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在前期试点过程中,推出的相关金融产品的情况及成效。该类产品均具有线上办理为主,审批时限短、贷款利率低、还款流程少等特点。更好的满足了服务对象,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目前,累计授信额度超过125亿元,累计已发放额度超过7.62亿元。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3-03 22: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