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小社区 大治理”—3D创意视频打卡成都网红社区 > 正文
“小社区 大治理”—3D创意视频打卡成都网红社区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社区,作为城市的社会生活单元,承载着人与城之间重要的纽带作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12月6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四川在线结合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和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出《“小社区 大治理”——打卡成都网红社区》系列创意短视频,以3D动画与实景结合的创新形式,带大家“身临其境”,打卡4个成都的“网红”社区:结合“社区+产业”打造摄影艺术“家园”的新桥社区,以机车文化为载体对老旧院落进行有机更新改造的下涧槽社区等等,这些社区的“走红”,折射着我省在城市基层治理制度的创新和建设成效。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在12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随着记者的走动,她身后的一面名为“乡影乡愁”摄影墙上的摄影作品“动”了起来!运用虚拟图像与实景结合的技术,新桥社区的摄影艺术特色生动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如今的新桥社区,图书角、舞蹈室、儿童游乐区、手工DIY的非遗传承基地……居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丰富的娱乐活动。记者坐在桌前阅读,桌面上的3D模型跃动而出,让这一场景“微缩”在大家面前。

镜头再转,记者已置身于绿意盎然的府河摄影公园。几个3D模型吊牌与实景的摄影作品融为一体,呈现出摄影艺术“家园”的丰富内容。

将“以人为本”作为治理的核心,为社区注入“人情味”和“烟火气”,新桥社区践行的“新理念”让社区居民生活更有认同感、幸福感、归属感。《“小社区 大治理”——打卡成都网红社区》还将继续行走于成都的几个典型社区,用创新的虚拟现实技术,讲好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都故事”。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12-09 09: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