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两会直答︱全国人大代表畅谈返乡创业建议 > 正文
两会直答︱全国人大代表畅谈返乡创业建议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邓童童)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推出了“两会直答”系列报道,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新发展理念回答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 与网友展开互动。

乡村振兴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其中对于返乡创业者,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有什么好的建议?

网友提问:

近年来,随着各项惠农政策的出台以及交通的不断便利,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返乡创业。关于返乡创业,有什么好的建议?

代表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余彬:

我认为返乡创业,首先还是要理性创业,要做功课,要真正去了解清楚自己的创业项目和市场情况,准确判断;要了解清楚国家的政策方针,跟上国家的发展方向,顺势而为;要多学习,让自己具有创业的能力,能够面对和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升自己;要懂得分享,创业不是单打独斗,人多力量大,要能够组建起自己的团队和核心人员,团结群众。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

外出打工不如留在家里发展,这种理念已经被很多人认可。其中,大学生做返乡创业的比较多。我希望能够更多地从政策领域扶持,比如增加返乡创业专项补助资金、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其实,大学生们的头脑很灵活,经常会蹦出些很有意思的想法,但很难付诸实际行动。我认为这是因为缺少推手,而我们村两委和当地政府机构就是重要的推手,可以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条件,让他们走上创业之路。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9-03-05 1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