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经济普查烧脑宣传片出炉] 成都,你准备好了吗? > 正文
[经济普查烧脑宣传片出炉] 成都,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记者 赖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将在2019年的新年元旦零点正式启动。这项民生经济大体检事关你我他的“小家”,更是关系国计民生这个“大家”。小编就想问一句:五年一次的全国经济普来了,成都,你准备好了吗?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四川日报新媒体中心四川在线共同推出的《成都,你准备好了吗?》这部有些烧脑的创意宣传片里,已经告诉我们准确答案了。

显而易见,成都已经做好准备,而且不仅仅是普查的对象们做好了准备,成都市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经做好了各项安排和部署,普查员们也已经整装待命,只等元旦零点那一刻的到来。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与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组成三大周期性全国普查项目。简而言之,如果您是宣传片里的火锅店老板,或者是个体工作室的开办者,再或者是连锁大型企业的老总,那就属于咱们这次经济普查的覆盖范围。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我国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

随着中国经济规模壮大、经济主体增多、经济活动活跃复杂,以及信息保护意识的提升,经济普查也面临更多困难,特别是部分普查对象可能会存在思想顾虑,不愿意配合、不接受普查,直接影响普查的进度和质量。

做好普查工作,关键是依法依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依法进行的调查。经济普查对象应当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

当然,我们宣传片里的经济数据并非真实,仅仅显示模拟滚动数据。但当您填报经济普查表时,就请一定如实填报,因为所有数据都是严格保密的,绝不会外泄。

好啦,看完宣传片,是不是很想了解什么是经济普查?

经济普查有什么意义?

经济普查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有啥用处?

......

别着急,看了我们的宣传片后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请点击观看《经济普查小课堂》让我们的动画导师告诉您!

经济普查小课堂专题页面链接:https://topic.scol.com.cn/2018/18jjpcxkt/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12-17 17: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