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航拍巴山大峡谷 探索川东大地的奇妙瑰宝 > 正文
航拍巴山大峡谷 探索川东大地的奇妙瑰宝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境内,有一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瑰宝——巴山大峡谷。

这里有仙气弥漫的云海佛光、连绵不绝的岭脊峰丛、纵横万千的峡谷沟壑、凝碧潺缓的清溪流泉,还有古老神秘的土家族风情……峡纳万象,美不胜收。

巴山大峡谷以雄、险、奇、秀、幽而著称,属喀斯特地貌,六大山脉托出十大主峰,历史悠久,古迹众多。

巴山大峡谷是秦岭造山运动的产物,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一亿多年前地壳运动留下的的百里褶皱长卷,堪称“天然褶皱博物馆”。

行峡谷之中,近处危峰陡峭、怪石嶙峋,山体的褶皱构造令人啧啧称奇,远处则青山如黛、云遮雾缭,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云海已经令人惊艳,这里还有看不尽的岭脊峰丛。在罗盘顶景区,行到制高点,海拔大约两千多米,景观已经类似高山草甸。登高望远,远处峰峦起伏、若隐若现,云海如絮铺开,令人心旷神怡。

从高处俯瞰山间曲折的公路,仿佛仙女的白色飘带坠于人间。下山途中,两侧是纵横深邃的峡谷,峡谷底部,溪水凝碧,清澈见底,不时有漂流的皮划艇经过。

所谓“上观岭脊峰丛、中赏峡谷万壑、底览凝湖丽质”,名不虚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山、水、洞溶为一体,浓墨重彩地将三百平方公里的巨型画卷展示于天地之间。

巴山大峡谷有高等植物 3000 多种,还有许多珍稀物种活跃于山水之间,鸣叫悦耳动听,体态各异,美丽动人。

沧海构造亿万年,雄险秀丽,碧水仙山诗画间。

有一段梦幻般的百里大峡谷,不是马蹄雅鲁藏布,而是藏在大巴山深处。

这里是,巴山大峡谷。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9-05 1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