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3D动画学全会:高质量发展“大动脉”咋构建? > 正文
3D动画学全会:高质量发展“大动脉”咋构建?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同学们,学习全会精神小课堂又开讲啦!

这一课,我们来聚焦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这一个话题。

交通是发展现代化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必将为我们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提供重要的支撑。

经过多年努力,我省的交通运输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存在的问题也很突出。这其中,高铁建设就是我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突出“短板”。

为了弥补这一“短板”,省委确定,要重点推进两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速铁路建设,从根本上改变我省目前只有一条300公里时速出川通道的局面。

这两条高速铁路,一条从成都经自贡到宜宾;另一条从成都经南充到达州。

两条铁路建成后:对外,6到8小时可直达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全国经济中心以及北部湾经济区;3到4小时可直达西安、郑州、武汉、贵阳、昆明等中西部经济中心城市。

对内,则可形成宜宾、达州两个新的交通枢纽,使成都与川南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实现1小时左右交通连接。

除了高速铁路,我们还要统筹抓好其他铁路建设,整体提升全省铁路运输水平。

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光有铁路就够吗?NO!

我们必须要统筹发挥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的集成优势,多式协同,同时发力。

在航空方面,我们要加快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打造国际化的航空枢纽,增加成都到欧美、南亚、东南亚的航线,加快支线规划、布局和建设。

在公路方面,我们的重点是完善网络、提升等级,要促进川渝路网一体化发展,增加川滇川黔高速公路密度。要推进四川到西藏、青海、甘肃的骨干通道建设。还要继续加强全省通村通乡公路建设,方便群众出行。

在水运方面,南边,我们要积极提高长江黄金水道的运输能力,加快推进乐山、宜宾、泸州三港整合,优化港口功能布局;东北边,要推进达州到万州港的铁路、水路联运,形成通江达海的新通道。

同学们,一旦我们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完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是不是更有保障了呢?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7-27 10: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