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首席脱口秀:80、90、00后如何看小康? > 正文
首席脱口秀:80、90、00后如何看小康?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本期首席脱口秀,四川日报首席记者阮长安跟我们聊聊“全面小康”。

到底什么是“全面小康”?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

用一句话总结一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大考”。“小康”这个考卷,重点在于“建成”,就是要看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能否达标;难点在于“全面”,就是区域、城乡、群体之间要均衡。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着力补齐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短板,重点解决城乡区域不平衡、社会事业发展不同步、生态环境保护欠账多等问题,“全面小康”成效明显。这些变化,这份踏实,相信每一个四川人都有着深刻感受。

眼下,这场“大考”已经到了决胜阶段。如何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我认为,关键还是要补短板、解难题,给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四川如何考好这场“大考”?在我看来,至少要做好这三点——

第一,扶贫更精准,对策更有效,日子更红火,这是贫困地区老乡们的期盼;

第二,天更蓝,路更顺,城市更宜居,这是普通市民们的期盼;

第三,门槛再低些,环境再宽松些,服务再便捷些,这是千千万万创业者们的期盼。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全党全国而言,是一个百年目标,很宏大;但对一般老百姓而言,很简单——幸福感,获得感,每天若能多一点,全面小康目标就会更近一点。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7-10-14 12: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