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直击]都江堰河水猛涨8人被困 直升机现场施救 > 正文
[直击]都江堰河水猛涨8人被困 直升机现场施救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见习记者 王曦)715日下午,都江堰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由于上游放水,水势突然增大,有八名正在河心岛戏水玩耍的市民被困。110紧急出动第一时间与正在都江堰上空进行常规飞行任务的驼峰通航取得联系,随即派出直升机,将被困都江堰岷江外江河河心岛8名市民成功救出。

 

市民被困河心 直升机2分钟内到达现场救援

  据现场负责救援活动指挥的驼峰通航青城山总经理彭俊杰介绍,下午238分接到指挥中心救援指令,随即指挥当班机长李江华、副机长赖昱先驾驶一架R44直升机飞赴事发地。240分,直升机赶到到事发地点营救被困人员。从接到指令到达现场,整个过程持续不到2分钟。

 

“教科书式”悬停 保证救援任务成功完成

  在后方指挥的彭俊杰用“教科书式悬停”来形容此次救援过程。直升机在到达岷江外江河河心岛后,两位机长冒着单边重量突增,有极大失控的风险,靠娴熟的驾驶技能,平稳驾驶直升机在离水面只有20-30厘米的高度悬停,在驾驶座后方的一名驼峰通航救援机械师将被困人员直接抱上飞机。先后三次,第一次4个小孩,第二次1个小孩1个大人,第三次2个大人,将被困成功游客救援上岸,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不到10分钟。

 

首次快速应急反应 通航救援应用广泛

  由于救援现场江水水流湍急,现场的消防公安救援人员无法涉水展开救援,因此紧急联系了在都江堰现场的驼峰通航派出直升机开展救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省通航领域快速应急救援史上的首次应用。

 

  都江堰市相关部门提醒,都江堰外江严禁下河游泳和嬉戏,请游客遵守相关规定,安全至上。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7-07-17 09: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