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选 > 106.6万毫升!四川支援湖北第五批血液出发 > 正文
106.6万毫升!四川支援湖北第五批血液出发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6月3日早上8点20分,成都市血液中心筹备的6.7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和60万毫升新鲜冰冻血浆完成了最后的出库工作,装入血液运输冷链车出发送往湖北武汉。

这批血液是我省支援湖北的第五批爱心血液。除了成都市血液中心,还有泸州市中心血站、德阳市中心血站、广元市中心血站、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达州市中心血站、巴中市中心血站,7家血站共同筹备了106.6万毫升血液,其中包括46.6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和60万毫升冰冻血浆。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之下,武汉的献血者依然没有恢复到以往的水平,所以还需要我们各省市进行支援。这些血液运抵武汉后,将会有针对性地救治相应的患者,悬浮红细胞主要是针对缺血失血的患者,冰冻血浆主要是针对血容量低下以及凝血因子需要补充的患者。”成都市血液中心机采室主任康建勋说。

据了解,本次援助湖北武汉的血液将统一汇集到达州,并在达州高速公路口与武汉市血液中心完成无接触式血液交接。

来源:四川观察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20-06-03 10: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