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选 > 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时光④2011:吉娜羌寨话家常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时光④2011:吉娜羌寨话家常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今天是2018年3月8日,距离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团参加审议刚好一周年。

其实,40多年间,他已经数次踏上四川这片土地。

2011年8月19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四川。一下飞机,习近平首先驱车前往三年前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

在北川县擂鼓镇吉娜羌寨,习近平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欢迎。

吉娜羌寨是从绵阳进入北川的第一个村庄,被誉为“北川第一村”,原名为猫儿石村,大多数村民是羌族人。5·12大地震中羌寨71户人家有69户房屋倒塌,26人遇难。

吉娜羌寨也是地震后最早建成的羌族寨子,就在地震当年,280多名原羌寨居民已全部搬回新寨,迁入新居。

在村民王成兵家里,习近平对羌绣作品非常感兴趣,一一询问,了解情况。

参观完王成兵的家,就在他家的院坝里,习近平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仔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

他还勉励大家坚持艰苦奋斗,依靠自己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如今,汶川地震灾区呈现跨越式发展。当年那些曾被温暖的人们,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行,生活越来越美好。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3-08 16: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