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重走蜀国英雄路”:台湾大学生体验航拍四川 > 正文
“重走蜀国英雄路”:台湾大学生体验航拍四川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19日,由国务院台办新闻局指导,四川省台办、川报新媒体中心和台湾旺报社共同主办的“重走蜀国英雄路——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交流暨航拍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10余名台湾师生分别来自台湾长荣大学、实践大学、玄奘大学、铭传大学和文化大学等5所大学的新媒体暨传播、信息科技与通讯等专业。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台办副巡视员杨志学、川报新媒体中心四川在线副总编辑唐伟荐、台湾旺报社总编助理郑线线和学生代表庄凯智分别作了发言。

在观看了四川省宣传片,对四川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后,来自长荣大学的刘奕君和铭传大学的彭勇锦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期待。

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10名大学生将在四川在线航拍专业老师和记者的指导下,四川和台湾的大学生们将共同合作,前往成都高新区无人机企业、菁蓉广场、宽窄巷子、武侯祠以及广元剑门关、南充阆中古城等地,模拟新闻采编的基本流程完成采访,制作专题作品,并前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参观学习。

同时这也是四川首次邀请台湾大学生用无人机航拍的方式,感受、记录四川的历史文化、秀美河山和发展魅力。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7-11-20 14: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