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视频:救援直升机降落五花海观景台 > 正文
视频:救援直升机降落五花海观景台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8月10日中午1点,在九寨沟救援被困群众最前线发生惊心动魄一幕。一架转运被困群众的直升机直接降落在面积不足500平方米的五花海观景台上。

五花海观景台是救援被困熊猫海一带群众的最前沿集结地,不少救援人员和当地群众在这里。当时,搜救前方传回振奋人心的消息,救援队员找到了多名被困群众。而且一架直升机已经成功降落在森林保护站,可以将被困群众转运出来。
12点35分,记者得到消息,首批2名群众登上了直升机。


1点左右,那架运送群众的直升机飞过五花海头顶,下面的群众向直升机挥手。这时,直升机开始降低高度,并围着五花海盘旋。


“他好像要降落!”大家反应过来。可是五花海观景台面积很小,而且有基层台阶,最大的一层记者目测面积不足500平方米,而且还立有一块石碑。


直升机先后尝试多次,都没降下来。


“把石碑推倒!”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一拥而上,把五花海石碑推倒。


直升机又盘旋了两圈,果断降落。


一名消防官兵跑下飞机,开口就问,“你们这里有多少人?”


几番交流才得知,直升机载着被困群众返航时,路过五花海发现下面有人,以为也是被困人员,就决定降落统计人数实施营救。


虽然这只是一个误会,但救援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和高超的驾机技术还是令现场人员连连赞叹。


截至下午2点,已经有4名被困群众被直升机成功救出,救援还在继续!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7-08-10 16: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