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品春茶 游绿道 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 正文
品春茶 游绿道 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3月27日,由四川省农业厅、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首届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在雅安市明山区茶马古城隆重开幕。

  地处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的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是西南最大的茶树基因库,是名山主要的产茶区之一。这里更是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茶园面积达15000亩。空气清新的茶园为成都以及周边的市民提供了踏青好去处。

  早在公元前53年,名山就有了人工种茶。蒙顶山茶在唐朝便作为贡茶进贡皇室,沿袭至清末。1169年从未间断。2016年,名山区茶园面积达35.2万亩,综合产值达55亿元,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四川第一。

  如果有喜欢喝茶的网友,在这春茶开采之际,可得到牛碾坪生态观光茶园游览一番了。园内建有大型停车场,可停放上百辆车,并开设有特色农家乐。在游园途中还建有休闲设施供游客休息乘凉,观赏茶园风光。园内最大的特色是可以现场采茶、制茶、品茶。在了解了制茶工序后,可以亲自去采摘茶叶,再经过加工,最后泡上一杯。品味自己劳动成果的同时享受一下这初春的惬意阳光。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7-03-28 12: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