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成都小市民变身“城市美容师” > 正文
成都小市民变身“城市美容师”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月25日一大早,成都市西北桥边街小游园内迎来了一群特殊“劳动者”,11位6至12岁的小市民在家长的陪同下,自发地参与到环卫工作中,路面清扫保洁、捡绿化丛中的生活垃圾、擦抹公共设施等。活动中有老环卫工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则根据要求完成自己所分到的任务。这次体验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小市民们不仅亲身投入到城市环卫工作中,完成了路面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路面垃圾快速捡拾等,还参观了西北桥生活垃圾压缩站、九江垃圾焚烧发电厂,学习了解现在智能化垃圾处理的整个流程。

据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小朋友,让他们从小学会爱护卫生,爱护环境,通过活动感受城市环卫作业的辛苦和坚信,懂得爱护城市需要从我做起,再通过他们带动身边的学生,号召全社会,关心关爱城市环境卫生。

此次活动是由成都市城管委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启动的“2017年城市管理市民体验活动’,主题为“共创‘干净之城、有序之都’正能量,唱响‘我爱成都’主旋律”。通过系列体验活动,让市民们更加明白,这座城市之所以干净、整洁、美丽,背后凝聚着环卫工人的日夜坚守、默默付出,这座城市因为大家的参与、支持、热爱才会那么流光溢彩、靓丽动人。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7-01-25 19: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