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专访]做好七件事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 正文
[专访]做好七件事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月15日,四川在线“民生直通车·两会特别节目”聚焦医疗卫生,省人大代表、省卫计委主任沈骥接受视频访谈。
    沈骥表示,2017年将重点做好七件事,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七件事包括:
一是通过老百姓的支持,让更多新的病人到基层医院看病。

二是大力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提高识别一般普通病的水平、应急救治水平、转诊水平等。

三是针对特殊人群,瞄准88个贫困县看病、就医问题,使基本疾病能在基层得到解决。

四是借助互联网,进一步开展网上诊疗实践,让更多老百姓通过网上预约、网上问询等方式进行诊疗。

五是全省建健康卡。2017年,希望60%四川人能有自己的健康卡。“健康卡可在全省形成一卡通,又省钱,又省事。”

六是让更多老百姓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通过签约的主动服务,通过疾病防控,使其少得病。

七是做好人文关怀。在诊疗过程中让医务人员更多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7-01-16 14: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