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直击]天府大道北延线加速“成德”同城 > 正文
[直击]天府大道北延线加速“成德”同城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10日上午,德阳市举行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天府大道北延线、什邡经德阳至中江干道、德阳至罗江干道、德茂公路德阳至绵竹段等43个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总计划投资389亿元,分别在德阳和各县(市、区)集中开工建设。
     据了解,天府大道北延线路线起于成都市新都区与德阳市行政区域分界处(即半边堰),止于青衣江路延伸线,路线全长34.7公里,估算投资约123.8亿元。德阳境全线按150米红线控制,近期采用双向八车道加四个辅道共十二车道的横断面形式,远期按双向十六车道加四个辅道形式布设。
     以天府大道北延线为标志等交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对于完善成都平原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德阳之间交通的便利快捷,将极大缩短两地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因素的融合发展,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将交通建设摆在了优先发展位置,突出“交通先行”,打通断头路、建设大网络,拓展进出口、提速内循环,展开新一轮的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快构建成德全域“五环多轴”综合快速交通体系,为我省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赖星  时间:2016-11-10 14:23:49